Posted on 11 月 15, 2011 in 圖資、文獻 by 張齡方No Comments »

作者:陳正美
出版社: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0270112
裝訂:平裝
規格:523頁 / 29.7*21cm / 單色印刷 / 初版

內容簡介
為了彰顯「烏山頭水庫暨嘉南大圳水利系統」的價值及其重要性,本府特別商請「烏山頭水庫通」的陳正美執行長,整理其有關此一議題的相關大作,總計22篇付梓成書,將「烏山頭水庫暨嘉南大圳水利系統」的創設、發展與變遷,做系統性的陳述,搭配珍貴的圖照,完整呈現這項人類偉大水利建設的種種歷程。

本書獲得第四屆國家出版獎評審特別獎項

Posted on 11 月 7, 2011 in 活動 by 張齡方No Comments »

說明:水圳是過去農業時代先民擺脫看天吃飯、穩定生產的重要水利建設,透過創新的文化定位及結合觀光與產業的行銷,水圳可比進一步成為一個行銷地方的重要故事來源。
  想進一步認識台灣第一長河~濁水溪流域一年一度的八堡圳跑水節(紀念先民的水利建設)及單車走訪東螺溪(舊濁水溪)的水利及農業地景?邀請大家,共同驅車(大巴)南下彰化,親臨現場,藉此機會來趟感恩與走讀之旅,機會難得請大家把握時機儘早報名!

活動時間:2011年11月12日(六) 6:40-20:50
集合地點: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中山南路門口
參與名額:30人(名額有限請早報名繳費(事前預繳1,000元/當天不到將扣除訂桌風味餐/車資/保險等必要支出後退還剩下費用)

 

彰化二水八堡圳跑水節暨田尾東螺溪單車行 簡章

事前活動聯絡人:陳建志 0917-279100  / robinchen6075@gmail.com
當天報到:邱美娜班代0919-932-182

活動費用:預估含交通/午餐(柚香柚甜風味)/租單車及投保資與在地
導覽解說/菁芳園入園門票等合計每人約收1,000元。(採多退少補)
註:需投保旅行平安險,請參加者提供個人姓名/出生年月日及身份證字號/聯絡電話並請註明午餐葷或素。

~活動行程表:
日期 時 段 地點或參訪單位 行程內容
11/12(六) 06:40-7:00am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 中山南路門口 集合報到
 07:00-10:30am 台北源泉國小附近 南下移動(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二段316號)
 10:30-11:00am 二水源泉國小林先生廟 步行移動及參加慶典
 10:40-12:00am 二水跑水節慶典 下水走圳與陸上導覽(二選一)
 12:00-13:30pm 源泉國小附近 午餐及自由活動時間
 13:30-14:10am 源泉國小田尾松錳租車中心  行車移動(沿途走彰化152縣道經溪州莿仔埤圳台一省道)(214K停車場)
 14:10-16:50pm 松錳租車中心公路花園菁芳園東螺溪松錳租車中心 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07號出發走訪公路花園及東螺溪舊濁水溪)的水利及農業地景)
 16:50~17:00  還車 
 17:00~20:50 賦歸(回到中正紀念堂) 途中在國道休息站簡單用餐

PS:如果有想留下參加隔天11/13(日)我在雲林斗六舉辦雲林水利及水圳資產走讀
工作坊(一天),活動內容有室內介紹、研討及戶外走訪古坑/林內/莿桐等處水圳環境的夥伴,則請在田尾還完單車,改搭雲林來的大巴前往斗六過夜,晚上可以走訪斗六老街及市區等景點,想參加者請自行負擔11.12住宿費及隔天一早前往雲科大的交通,家有小摺也推薦可以帶車袋及小摺到斗六閒逛!)
進一步相關活動可再跟陳建志老師洽詢~
陳建志 0917-279100  / robinchen607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