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9 月 13, 2010 in 活動 by 張齡方No Comments »
電子信箱: 076061@mail.tycg.gov.tw
聯絡電話: 1999(外縣市請撥 03-3341999          )
活動開始日期: 2010/9/17 19:00
活動截止日期: 2010/9/18 17:00

桃園台地上星羅密布的埤塘形成亟具特色的景觀,使桃園縣素有「千塘之鄉」之美名,埤塘水圳除水利灌溉功能外,更具備社會變遷人地關係的文化歷史意涵,以及景觀、休閒遊憩、生態、教育及防災滯洪等之功能,不僅是營造桃園縣城鄉風貌的重要元素,更與在地的客家族群激盪出多樣的生活文化。

桃園縣政府為了讓縣民深入了解桃園縣城鄉環境特色,特地與新楊平社區大學合作舉辦「埤塘水圳再生營造行動」課程,透過專題講座及實地參訪的形式,分享埤塘水圳再生與客家社區營造的成果,進而鼓勵民眾參與社區規劃與環境營造。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內容及報名表,請下載下列文件。

活動時間:9/17(五),19:00 ~21:00
9/18(六),08:30 ~16:00

活動名額:共25位,歡迎縣民踴躍報名,有社區規劃或社區營造經驗之民眾將優先錄取。

活動地點:新楊平社區大學
(桃園縣楊梅鎮新農街337號4F,楊明國中)

活動費用:免費課程,惟報名時須繳交500元保證金,學員於全程參與課程後可領回保證金。

報名方式:
1.現場報名:直接繳交保證金及報名表至新楊平社區大學辦公室
2.通訊報名:傳真或E-mail報名,請洽華宇企管孫小姐。
(報名電話       03-4951008     *169   E-MAIL信箱cathy_sun@aheadmaster.com,);
並請匯款至:銀行:台灣銀行 平鎮分行,帳號:121001020454
戶名:華宇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諮詢:桃園縣境內民眾請撥1999 / 外縣市民眾請撥   03-3341999  分機5210(城鄉發展處處長室,吳小姐)

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城鄉發展處

協辦單位:新楊平社區大學

承辦單位:華宇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http://www.tycg.gov.tw/main/news_detail.aspx?type_code=03&sn=37051

Posted on 9 月 13, 2010 in 新聞報導 by 張齡方No Comments »

(2010/09/07 08:48) 楊秋興把曹公圳變美了  記者陳明成/高縣報導

縣長楊秋興暢談高縣鳳山市曹公圳整治成果。他表示,縣府參考了他國的水源整治,努力與居民溝通,將曹公圳改頭換面,成為魚兒悠遊、綠意盎然的美麗水岸,且獲得了歐盟「SWITCH」計畫主席卡拉博士盛讚,未來大高雄縣市仍有一些水圳需要改造,曹公圳將可作為最佳借鏡。

楊秋興表示,過去曹公圳兩旁土地被鐵皮屋違法佔用,水質又髒又臭,為了讓這條都市裡的河川恢復生命,縣府開始截流家庭污水,將廢水處理過後部分打回圳渠,並進行沿岸景觀綠美化,闢建人行步道與自行車道等,打造了全長約5、6公里的水岸風光。如今魚群處處、綠草如茵,甚至還有水鴨悠閒踱步,十分美麗。

楊縣長指出,要改變鳳山市,就要從最重要的河川著手。曹公圳沿岸過去很多佔用和加蓋的違建,整治過程其實面臨不少阻力。為貫徹整治的決心,縣府費了好一番功夫溝通協調,也非常感謝居民的配合。現在不僅河川變美了,社區意識也跟著覺醒,民眾開始會自動自發地維護周邊環境,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好現象。

縣府整治曹公圳前也參考了日本、歐洲國家的水源整治。他指出,過去一些整治方式是將污染河川加蓋後加以利用,這是錯誤的觀念。未來大高雄縣市還有很多水圳需要整理與改造,從解決髒亂、植栽綠美化一步一步著手,希望能成為市民休閒的好去處。

曹公圳使用的塊石護岸、人工濕地、透水磚等生態工法更獲得了歐盟「SWITCH」計畫主席卡拉博士(Dr. Kalanithy Vairavamoorthy)盛讚。專訪過程中,縣長楊秋興遇到民眾將機車騎進曹公圳水岸紅磚道,也主動上前規勸,呼籲將空間保留給單車和行人,避免破壞環境,影響民眾安全。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0/09/07/11478-2643929.htm

Posted on 9 月 13, 2010 in 新聞報導 by 張齡方No Comments »

縣長楊秋興暢談高縣鳳山市曹公圳整治成果。他表示,縣府參考了他國的水源整治,努力與居民溝通,將曹公圳改頭換面,成為魚兒悠遊、綠意盎然的美麗水岸,且獲得了歐盟「SWITCH」計畫主席卡拉博士盛讚,未來大高雄縣市仍有一些水圳需要改造,曹公圳將可作為最佳借鏡。楊秋興表示,過去曹公圳兩旁土地被鐵皮屋違法佔用,水質又髒又臭,為了讓這條都市裡的河川恢復生命,縣府開始截流家庭污水,將廢水處理過後部分打回圳渠,並進行沿岸景觀綠美化,闢建人行步道與自行車道等,打造了全長約5、6公里的水岸風光。如今魚群處處、綠草如茵,甚至還有水鴨悠閒踱步,十分美麗。楊縣長指出,要改變鳳山市,就要從最重要的河川著手。曹公圳沿岸過去很多佔用和加蓋的違建,整治過程其實面臨不少阻力。為貫徹整治的決心,縣府費了好一番功夫溝通協調,也非常感謝居民的配合。現在不僅河川變美了,社區意識也跟著覺醒,民眾開始會自動自發地維護周邊環境,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好現象。縣府整治曹公圳前也參考了日本、歐洲國家的水源整治。他指出,過去一些整治方式是將污染河川加蓋後加以利用,這是錯誤的觀念。未來大高雄縣市還有很多水圳需要整理與改造,從解決髒亂、植栽綠美化一步一步著手,希望能成為市民休閒的好去處。曹公圳使用的塊石護岸、人工濕地、透水磚等生態工法更獲得了歐盟「SWITCH」計畫主席卡拉博士(Dr. Kalanithy Vairavamoorthy)盛讚。專訪過程中,縣長楊秋興遇到民眾將機車騎進曹公圳水岸紅磚道,也主動上前規勸,呼籲將空間保留給單車和行人,避免破壞環境,影響民眾安全。

資料來源:http://memomo.pixnet.net/blog/post/1449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