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5 月 12, 2009 in 新聞報導 by 張齡方No Comments »

社區天然湧泉變身生態水路

影音網址:

http://www.ttv.com.tw/VideoCity/video_play.asp?ID=412

資料來源:

http://tw.truveo.com/%E7%A4%BE%E5%8D%80%E5%A4%A9%E7%84%B6%E6%B9%A7%E6%B3%89-%E8%AE%8A%E8%BA%AB%E7%94%9F%E6%85%8B%E6%B0%B4%E8%B7%AF/id/72057641758398662

Posted on 5 月 5, 2009 in 新聞報導 by 張齡方No Comments »

2007/06/04  報導記者:溫振傑

11

 夏天到了玩水最消暑,而且還都不用錢喔。 
像是台東的武陵社區,原本用來灌溉農田的水圳,被農田水利會以生態工法的方式改造成親水公園,成為居民與遊客的水上樂園,原本默默無名的小社區,因為農田水利的改建,成為熱門旅遊景點。 

布農族的阿嬤在水邊唱歌洗衣服。 

跟水住在一起,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天性。 

大熱天小朋友玩水真開心,幾年前這裡還是專門用來灌溉農田的水路,現在台東農田水利會花了一千多萬,把這邊改建成安全的親水公園。 

水圳不僅結合農業與生活,近年來許多農田水利會紛紛投入大筆資本,把原本不起眼的灌溉水渠改建成重要的生態園區,成功把農業生產與環境生態做結合。 

來到台東都蘭山腳下的射馬干親水公園吹著太平洋海風,強調生態的農田水利,不僅孕育了東部優質的農產品,現在也成為遊客的旅遊新去處。 

這裡是宜蘭的柯林湧泉,從上游清澈的源頭,中游的生態池,再到下游的農田灌溉,原本只屬於農田的水利設施,現在透過生態工程,更親近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