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地理平台

➤ 前往平台:http://www.geohealth.tw

Image

計畫簡介

健康地理平台,係由中央研究院「健康雲跨領域研究:巨量健康資訊科技之研發與應用」研究計畫所資助設立,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負責執行相關的研發工作。內容除了除了分析第一手的健康資料,例如登革熱防疫資訊平台、行動巡查調查系統、診所疾病監測系統外,我們也加值政府的公開資料,發展出一系列供社會大眾使用的健康應用,包括「死因地圖」(mortality.geohealth.tw)、「傳染病發生率地圖」(id.geohealth.tw)、與「癌症發生率地圖」(cancer.geohealth.tw)、「急診資訊整合平台」(er.geohealth.tw)等。我們也創新地建置健康統計資料分析平台,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地進行線上統計分析與下載資料與統計報表(http://hc.geohealth.tw)。此平台的建立希望可提供民眾與衛生單位更清楚了解社區健康問題,並規劃符合成本效益的公共衛生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