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宗翰執行長指導學生獲得BioASQ競賽多項冠亞軍

本專題中心蔡宗翰執行長(中央大學資工系合聘教授)指導學生參與人工智慧生醫領域第十屆BioASQ競賽(A challenge on large-scale biomedical semantic indexing),於生醫語意問答項目中獲得多項的冠亞軍。這是自2020年開始蔡教授帶領的NCU-IISR研究團隊第三次在BioASQ競賽中取得冠軍。

BioASQ競賽是由希臘「德謨克利特」多學科研究中心、西班牙巴塞隆納超級計算機中心等單位共同主辦,自2012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持續10年,並獲得Google、美國國家衛生院、歐盟等機構的贊助。今年參與團隊包括中國復旦大學、韓國高麗大學、澳洲麥覺理大學、美國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UCSD)、葡萄牙里斯本大學的相關實驗室等。今年度NCU-IISR團隊的表現較往年更加亮眼,不僅在擅長的Ideal Answer項目獲得冠軍,更是於擴大參與Exact Answer項目中獲得亞軍。

BioASQ競賽相關挑戰項目突破將有助於建構一個能夠檢索、回答生物醫學問題的自動化系統,蔡宗翰研究員研究團隊多年來在生醫文本探勘、自動問答等領域已經累積豐碩研究成果,也將持續探索相關主題、培育更多AI領域頂尖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