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QGIS, Tiles Service, 操作功能 > QGIS軟體發佈網路地圖圖磚(XYZ Tiles)

QGIS軟體發佈網路地圖圖磚(XYZ Tiles)

2021年10月11日 發表評論 閱讀評論

網路地圖圖磚服務已經逐漸成為網路地圖服務的主流,有一些GIS資料需要透過網路提供預覽及疊圖服務,但不希望直接開放數據(Open Data)下載或者被任意修改,便可以採用網路地圖圖磚服務或XYZ圖磚(XYZ Tiles)來替代,相較於WMS服務,有無須架設伺服器的優點。QGIS軟體當中在工具箱(Processing Toolbox)有一個Generate XYZ tiles功能,可以自行產製圖磚,無須安裝額外的切圖軟體,十分方便。

詳細操作步驟請參閱:QGIS圖磚製作流程說明

Categories: QGIS, Tiles Service, 操作功能 Tags:
  1. 目前尚無任何的評論。
  1. 目前尚無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您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