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TGOS, 操作功能 > 簡約版TGOS Maps 查詢官方位置更正確快速

簡約版TGOS Maps 查詢官方位置更正確快速

2015年9月7日 發表評論 閱讀評論

您想要更快速有效地查詢政府服務地點嗎?內政部推出簡約版TGOS Maps可以直接查詢區公所、學校或村里辦公室的位置,方便民眾找到服務地點。另外,還有自動定位功能,造訪陌生的地方可以開啟定位,系統即能標示自身所在地,瞭解附近環境,現在已開放測試使用,邀請大家來一起體驗!

簡約版TGOS Maps (http://map.tgos.tw)是運用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台(TGOS)多樣化的網路地圖,結合各級政府提供的圖資服務產製而成,其更新頻率及細緻度極佳,而且按時更新,取得的都是官方檢視過的資料,利用響應式網頁設計(RWD)技術,讓民眾可在Chrome 17.0、Firefox 10.0、IE 11.0以上版本的瀏覽器上,簡便地使用政府圖資服務來豐富生活體驗。

0907_1簡約版TGOS Maps (http://map.tgos.tw)

隨著行動裝置與無線上網的普及,幾乎每個人都會使用網路地圖來查詢位置,簡約版TGOS Maps除了具有自動定位功能外,透過「複合式查詢」可以利用地圖點擊、語音尋找和鍵入關鍵字或地址等方式,快速取得所在位置的鄰近資訊,更可將點擊或尋找的結果進行路徑規劃,例如出門旅遊找地點就很好用。也可以切換到衛星地圖或加上道路套疊,讓您更瞭解該區域的地理位置。

0907_2-1點選 0907_3「自動定位」功能,瀏覽器會再確認是否要透露地理位置

0907_4-1透過「自動定位」功能,尋找出距離您目前位置最近的地址

0907_5利用地圖點擊、語音尋找和鍵入關鍵字或地址等方式,
快速取得所在位置的鄰近資訊,更可將點擊或尋找的結果進行路徑規劃

此外,簡約版TGOS Maps也提供民眾隨時上網查詢內政部各單位及所屬機關資訊的便利工具,更有電子地圖、衛星影像、地形暈渲及疊加道路等多種圖層,可讓民眾自由切換組合運用,並且提供民政、戶政、地政、警察、消防、社福、村里長、學校與避難收容場所等多種民生主題圖層,每個主題圖層的點位都包含詳細的名稱、地址或電話等屬性資訊,可供民眾作進一步諮詢使用,更是民眾到政府機關洽公的好幫手。

0907_6-1主題圖層:警察機關,包含詳細的名稱、地址或電話等屬性資訊

0907_7-1提供衛星影像、地形暈渲、疊加道路的底圖,讓民眾可以自由切換

簡約版TGOS Maps除了提供民生資訊外,還有加值服務,像是民眾還可查詢住家附近的細懸浮微粒(PM2.5)指數或環境輻射指數及氣象資料,相當多元,未來也會持續活化應用政府開放資料,增加更多功能,以貼近生活及在地化的角度,提供民眾一個優質的網路地圖新服務。

0907_8-1介接外部服務:細懸浮微粒(PM2.5)指數

0907_9-1介接外部服務:環境輻射指數

0907_10-1介接外部服務:氣象站資訊

簡約版 TGOS Maps利用響應式網頁設計(RWD)技術,方便民眾在手機或平板的行動裝置也可以使用,只要輸入http://map.tgos.tw或掃描下面QR code條碼就可以立即使用喔!

簡約版圖台網址qr code

(本文由內政部資訊中心,TGOS平台提供)

Categories: TGOS, 操作功能 Tags:
  1. 目前尚無任何的評論。
  1. 2019年12月31日08:59 | #1
您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