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免費GIS資料, 操作功能 > Google Layers Plugin for QGIS安裝、設定與使用說明

Google Layers Plugin for QGIS安裝、設定與使用說明

2010年9月9日 發表評論 閱讀評論

以往使用GIS軟體進行分析與應用時,常需要底圖的套疊以便展示。由Nungyao Lin及Ivan Mincik 所開發的Google Layers Plugin for QGIS軟體讓使用者在QGIS軟體上可以套疊Google maps的地圖與衛星影像等圖資,讓使用者在利用QGIS呈現資料時,不用再煩惱底圖的來源了。在QGIS 1.5版以後,安裝步驟簡略許多,使用上十分便利,以下簡介這個工具的安裝、設定與使用步驟:

步驟一、安裝

執行QGIS選單中[附加元件]->[Python附加元件安裝]。

a. 選擇「附加元件主機」頁簽,按下「新增非官方主機」,系統會自動搜尋新的主機清單。

b.  選擇「附加元件」頁簽,利用Google Layers當作過濾條件,選取該項目後,執行「安裝附加元件」。

c.回到主系統畫面,QGIS選單中[附加元件],如果有出現Google Layers功能選項表示安裝ok。

步驟二、設定

設定專案屬性,執行QGIS選單中[設定]->[專案屬性] ->[座標參考系統],將「開啟即時CRS轉換」開啟,並利用尋找功能,輸入「900913」代碼,選擇Google Mercator之後,按下套用後確定,便完成設定工作。

步驟三、使用

a.使用前先載入基本圖層,然後執行Google Layers->Settings選擇希望使用的圖資類型

b.將地圖縮放到適當的比例尺與範圍,然後執行Google Layers->Google Layers,系統便會自動抓取Google圖資。

參考資料:

Categories: 免費GIS資料, 操作功能 Tags:
  1. 目前尚無任何的評論。
  1. 2018年11月9日07:59 | #1
  2. 2018年12月10日03:50 | #2
  3. 2018年12月13日03:33 | #3
  4. 2019年1月5日13:13 | #4
  5. 2019年3月27日23:02 | #5
  6. 2019年10月9日08:36 | #6
  7. 2019年12月20日10:44 | #7
您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