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地圖俱樂部> 浙江省蕭山縣各鄉鎮關係圖

浙江省蕭山縣各鄉鎮關係圖

Tuesday, October 12th, 2021 at 12:08

民國時期蕭山縣位於浙江省北部、錢塘江南岸,與杭州一江之隔,今日則屬杭州市轄下蕭山區;民國25年蕭山縣政府清丈處針對轄下各鄉鎮測繪大比例尺地圖(比例尺介於五千分之一至二萬分之一),共計192幅,詳細記錄了民國時期蕭山縣各區之地形地貌、小地名、行政區劃邊界等信息,是十分寶貴的歷史地理圖資,可以作為調查古跡遺址的重要參考資料,例如:明清蕭山古城墻、浙東運河、蕭紹海塘等線性遺產,以及市區內的里弄街道,都能借助這些地圖進行細部調查與保護工作。

該批地圖目前由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代管(典藏編號:map_moi1_33014~33205),都可以從「地圖數位典藏整合查詢系統」中瀏覽。

蕭山縣第一區河南鎮地圖(比例尺:五千分一),記錄縣政府、蕭山古城墻及衖弄名稱

蕭山縣第一區塘村鄉地圖(比例尺:一萬分一),記錄當時鐵路、水路及運河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