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QGIS, 操作功能 > 全國寺廟資料轉換處理SOP

全國寺廟資料轉換處理SOP

2021年12月10日 發表評論 閱讀評論

政府資料開放平臺』上由內政部民政司提供的「全國宗教資訊系統資料-寺廟」資料(全國宗教資訊系統資料-寺廟),是以「XML檔案格式」提供下載,以下介紹如何進行轉換處理,以利匯入QGIS軟體使用。

1.首先,透過瀏覽器將寺廟XML網頁內容另存成一個獨立檔案(ex:temple.xml)

2.下載免費OpenRefine軟體(本案例使用3.5.0版,下載網址:https://openrefine.org/download.html);執行OpenRefine後,讀入本機端的temple.xml檔案。

3.選取XML第一筆資料(顯示為黃色區塊),程式就會自動解析內容轉換成表格資料。

4.確認無誤後,點擊右上角「Create Project」按鈕,進行全部資料轉換。

5.完成轉換後,進一步透過Export功能,匯出成Excel格式。

6.在QGIS軟體中使用外掛程式「Spreadsheet Layers」,載入上一步驟所儲存的excel檔案,並設定相關參數(畫面如下),就可以將全國寺廟以點位方式展示在地圖上,以利後續GIS製圖或分析使用。

Categories: QGIS, 操作功能 Tags:
  1. 目前尚無任何的評論。
  1. 2022年2月7日11:54 | #1
  2. 2022年3月10日13:49 | #2
您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