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QGIS, 免費GIS資料 > QGIS介接OpenAerialMap平台免費UAV影像

QGIS介接OpenAerialMap平台免費UAV影像

2021年1月19日 發表評論 閱讀評論

OpenAerialMap(https://openaerialmap.org)是一個開放的UAV影像寄存及服務平台,UAV航拍玩家可以將拍攝成果上傳後對外公開分享,一般使用者則可以透過地圖介面來搜尋現有的UAV影像資源。

OpenAerialMap平台地圖檢索介面,藍色區塊表示有涵蓋到UAV影像。

搜尋到UAV影像,除了可以線上瀏覽、套疊至地圖上之外,也提供TMS/WMTS圖磚服務。

線上檢視UAV影像或與電子地圖套疊。

透過QGIS軟體中新增「XYZ Tiles」或「WMS/WMTS」圖層方式,就可以介接該UAV影像,進一步進行各式圖層套疊或影像分析數化。

透過QGIS軟體中新增「XYZ Tiles」功能介接使用OpenAerialMap平台上的UAV影像。

Categories: QGIS, 免費GIS資料 Tags:
  1. 目前尚無任何的評論。
  1. 目前尚無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您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