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QGIS, 操作功能 > 如何轉換ESRI ArcMap與Quantum GIS的專案檔

如何轉換ESRI ArcMap與Quantum GIS的專案檔

2014年3月28日 發表評論 閱讀評論

ESRI ArcMap和Quantum GIS兩套桌上型GIS軟體的使用者都相當多,其中也有許多同時使用兩套軟體的使用者,於是便出現了一個需求的詢問:是否有方法可以將ESRI ArcMap的專案檔轉成Quantum GIS,讓整個專案轉移到Quantum GIS上使用?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llan maungu(lumtegis@gmail.com)寫了一個在ArcMap上的小工具-mxd2qgs,讓這個問題得以解決。以下說明這個小工具的使用方法。

1. 先到這裡下載mxd2qgs工具的壓縮檔。
2. 解壓縮後,先開啟PyXML-0.8.4.win32-py2.6.exe來安裝小工具所需的函式庫。
3. 開啟ArcMap 10,並在ArcToolbox上加入這個小工具的包裝檔Qgs.tbx。

4. 加入後即可在工具箱中看到一個新的工具-mxd2qgs。

5. 在ArcMap to Quantum GIS工具上按右鍵,在屬性選單的來源頁面中選取mxd2qgs.py的路徑。

6. 完成以上步驟後即安裝完畢,使用時僅需雙擊此工具,並給予QGIS專案的路徑(需包含副檔名.qgs)即可。

7. 本小工具輸出的檔案目前還是QGIS1.6的專案,尚未更新至最新版本。

Categories: QGIS, 操作功能 Tags:
您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