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QGIS > QGIS 1.9 Alpha

QGIS 1.9 Alpha

2013年9月13日 發表評論 閱讀評論

今年9月初QGIS團隊發佈了QGIS 1.9 Alpha版供大家下載安裝測試,雖然不是正式的釋出版本,但可在其中發現一些令人十分期待的新功能及改進:

1. 解決1.8版中,圖層屬性若為非拉丁語系文字會變成亂碼的問題。

2. 內建台灣常用的投影坐標系TWD97及TWD67。

3. 解決前幾個版本中的出圖設計,比例尺無法自動更新的問題。

4. 支援WMTS服務。
下圖為連結中央研究院臺灣百年歷史地圖WMTS(http://gis.sinica.edu.tw/tileserver/wmts)服務的截圖。

5. QGIS1.9中更改了快捷工作列中的Icon型式,用慣了以前版本的使用者可能會有點不習慣。

看到了這麼多的新功能是不是躍躍欲試了呢,QGIS1.9 Alpha版可在此下載試用。

Categories: QGIS Tags:
  1. 目前尚無任何的評論。
  1. 目前尚無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您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