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Open data > 張善政推會員制 下載政府資訊

張善政推會員制 下載政府資訊

2012年4月18日 發表評論 閱讀評論

2012年4月17日 中央社 報導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表示,將提案修改政府資訊公開法,讓民眾透過網路取得政府資料。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表示,政府應建立平台,讓民眾持會員帳號走遍各政府網站下載資料。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舉行「政府行動APP發展之現況與評析」座談會表示,民眾取得政府資訊必須透過層層關卡,將提案修改政府資訊公開法,要求政府成立跨部會Open  data辦公室資料庫,方便民眾取得資料。

張善政今天出席座談會表示,政府可建立資訊公開網站平台,讓民眾持帳號密碼,就可走遍各政府部會網站下載資訊。但政府應該要知道民眾拿資料後如何運用,如用在推動社會福利等領域,激發政府推出更好的資訊。

張善政表示,政府很多資訊都面臨國際競爭,他發現很多APP牽涉地圖運用,民間喜歡抓Google  Map的地圖,但卻不使用政府地圖資訊,因為政府資料的方便性競爭不過Google Map,變成地圖是白做的。

遠傳電信副總經理陳立人表示,他先前想製作台鐵列車時刻表的APP,讓民眾即時知道火車班次、誤點、轉乘等訊息,但台鐵卻無法給業者火車誤點的動態資訊。張善政表示,民間想到有價值的應用模式,政府應配合公開資訊,達成良好互動。

研考會副主委宋餘俠表示,他支持修改政府資訊公開法,民國94年訂定政府資訊公開法時,當時沒有APP行動裝置,希望法務部順應科技趨勢修訂,並推出共同規範、資料提供管道、示範宣導等配套措施。

全文網址: 張善政推會員制 下載政府資訊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033137.shtml#ixzz1sJgvyIzp Power By udn.com

Categories: Open data Tags:
  1. 目前尚無任何的評論。
  1. 目前尚無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您必須 登入 後才能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