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地圖俱樂部> Natural Scale Indicator

Natural Scale Indicator

Tuesday, September 14th, 2021 at 15:09

比例尺(Scale)是地圖的基本要素之一,常用的表達方式有數字、文字及圖解(或稱線段)比例尺;其中,圖解(或稱線段)比例尺英文稱作Scale bars,在傳統紙張地圖應用時,使用者可以搭配直尺或圓規來量測出圖面上的地理距離;然而,要將Scale bars轉換成文字或數字表達時,特別坐標參考系統是非公制(例如:英制、經緯度),需要費時計算。因此,早年地圖出版商就會提供一種「Natural Scale Indicator」透明膠片,透過套疊「Scale bars」及「Natural Scale Indicator」相互比對,就可以快速地換算出該地圖比例尺數值。

Rod Library, University of Norther Iowa製作一個教學影片,說明「Natural Scale Indicator使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