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加值與應用> 宜蘭縣壯圍鄉古亭社區創新立體社區導覽摺頁

宜蘭縣壯圍鄉古亭社區創新立體社區導覽摺頁

Friday, July 24th, 2015 at 2:20

本文轉載自聯合報 2015-07-21 記者林縉明/壯圍報導

壯圍鄉古亭社區理事張順福把社區導覽變成立體摺頁。 記者林縉明/攝影

宜蘭縣壯圍鄉古亭社區行銷農村景點,運用巧思把社區地圖、景點導覽摺頁立體化,組合後成為農村的「古亭畚」,縮小版的穀倉造型,不僅能作為包裝盒,還可變身成燈籠,多功能用途加上外型可愛,一推出就很吸引遊客。古亭社區位於壯圍鄉中心點,早期居民都以務農維生,農民把稻穀收割後放在穀倉,隨處可見,當地人把穀倉稱為「古亭畚」,社區發展協會理事張順福為強化行銷,以穀倉為發想,屋頂用社區地圖,穀倉是在地景點導覽,解說古亭村的歷史與典故。

張順福表示,一般人拿到地圖或導覽簡介,常常用完就丟棄,很可惜,這次運用摺頁組合,製作縮小版的穀倉,增添趣味性,還結合包裝盒、收納盒、燈籠等功能,增加實用性,讓遊客能重複使用,對社區留下深刻印象。

組裝完成的小穀倉高度約20公分,成為社區最夯的文創商品,有花生糖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花生糖禮盒。張順福說,社區有手工麵線、包子等商品,未來不排除合作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