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網上公開歷史地形圖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網上公開歷史地形圖

Saturday, November 12th, 2011 at 21:48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針對早年所編製總數超過20萬件美國各地地形圖進行數位典藏公佈,這些地形圖有些可以追溯到1884年,同時包含了各式比例尺與版本,目前已經完成124,000件地形圖(包含36州)的掃描與公開,這些地形圖掃描影像都可以透過USGS的The National Map: Historical Topographic Map Collection網站免費下載GeoPDF格式或是透過USGS Store付費訂購輸出紙張地圖。

Bayneville, KS; 1961 edition 

Sample: Bayneville, KS; 1:24,000, 7.5’x7.5′, 1961 edition
(click map for larger version; 5.7MB, GeoPDF)

這個計畫是由 USGS National Geospatial Program (NGP)所支持,美國地質調查局之所以保存、數化並公開這些歷史地形圖,主要是認為這些地圖是極為重要的國家資產,這些地圖長期記錄了國家的自然與人文景觀,對於許多學科可以提供各種空間分析研究的資料來源。這些地圖除了掃描成圖檔之外,還被賦予地理坐標,因此可以輕易地跟最新的美國數值地形圖(US Topo)相互套疊應用。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