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 5.0一覽Google Ocean

Google 5.0已於2009年2月發布,增加了Google Ocean之3D海洋地圖瀏覽功能。

以下轉引自fashion-style 2008-10-19

Google公司正在研發海洋地圖產品「Google Ocean」。去年十一月,Google已經邀請了一大批海洋地圖專家前往其山景城總部,共同商討研發3D海洋地圖的事宜。這個軟體實際上根據Google Earth為慈善組織以及競選團體提供的連接到Google的資料和代碼資源介面的基礎上開發出來的一個外掛程式,Google先前提供的這個開發是為了提供展現蘇丹達爾富爾地區難民被襲擊的地點以及阿帕拉契脈的採礦業對環境的影響。

在最近的幾項項目中,海底全景還包括那些在英國海岸線沿岸的 瀕危物種的棲息地。英國自然環境保護局為此向Google Earth提供了約43所水工建築物的地點。這些都是為保護珍惜自然水生物種所建,例如象鮫,海馬珊瑚礁以及藻類植物。

「Google Ocean」可以讓用戶清楚看到海底的地形圖,搜尋特定海域,同時進行移動和放大縮小。「Google Ocean」提供海洋深度數據,並在一些海域顯示高解析度的衛星照片。其他可以疊加顯示的海洋數據包括氣象模型、洋流、海洋溫度、珊瑚礁等等。

但美國地理空間軟體專家蒂姆·哈佛蘭德表示,在Google海洋工具中,沒有海洋深度模型,因此用戶還無法駕駛一個潛水艇,到深海中去漫遊。

引述資料來源:http://blog.fashion-style.com.tw/2008/10/19/google-ocean-explore-the-ocean-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