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徵集WWII戰後東京一萬分一地形圖

徵集WWII戰後東京一萬分一地形圖

6:17 下午 at 5 月 9, 2013

因與美國史丹福大學Branner Earth Sciences Library and Map Collections合作關係,取得一批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後東京地形圖,圖集名稱為「戰災復興期東京一萬分一地形圖」,全套地圖應存50幅,美國史丹福大學典藏47幅。

美軍在二戰中曾對東京進行過猛烈的轟炸,造成東京嚴重地被破壞,戰後為了進行都市復元,所以利用航空攝影測量技術製作了這一套圖,1945(昭和20)年8~9月航拍,1947(昭和22)年5月發行,提供當時災後重建的空間參考依據,今日這一批地圖以及當時美軍的航照影像則成為研究二次大戰東京戰損等研究的重要材料。1988年日本柏書房集結1945(昭和20)年及1957(昭和32)年兩個版本,重新覆刻出版「明治・大正・昭和東京1万分1地形図集成」。

請參閱《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