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北海岸狂風暴雨 五艘沉船殘骸重見天日

星島日報 2009-06-13

 (本報雪梨訊)紐省北海岸狂風暴雨的惡劣天氣,揭開了許多澳洲海岸歷史寶藏。 由西南石(SOUTH WEST ROCKS)的EVANS頭至科士打(FORSTER)之間的海岸,岸邊的流沙和洶湧的海浪,令五艘沉船的殘骸重見天日。 據紐省海洋考古學家TIM SMITH,紀錄上有1800宗已知的沉船事件,但只有一成被人發現殘骸。他說,考古學家要快快工作,否則這些寶藏會再被海水活埋。 海洋考古學家目前正在這些地點展開工作,有些殘骸可能只會在海灘上露出一個星期,然後再被埋在沙中,可能一、二十年後才再見天日。 最令考古學家振奮的有兩宗發現,一宗是在高夫港(GOFFS HARBOUR)以北WOOLGOOLGA的BUSTER號沉船。這艘加拿大建造的風帆,在1894年觸礁沉沒,現時船的龍骨也可見,即是整船或船的下殼已露出。 另一處地點是SALTY LAKES附近的海灘,船的殘骸可能是1894年觸礁沉沒的「PILOT」號。

資料來源:新浪香港 2009-06-13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16637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