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地圖俱樂部> U-2照片中所見的臺南市及臺東池上周邊地景

U-2照片中所見的臺南市及臺東池上周邊地景

Thursday, November 18th, 2021 at 13:00

1965年8月24日飛行員吳載熙執行C455C任務(主要是針對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省分進行高空照相偵察作業),在起飛途中經過臺灣中央山脈南端時,短暫開啟B相機,進行全角度模式(即輪流以V、L1~3及R1~3等7個角度進行拍攝)拍攝,系列照片中有一幅左側高傾角L3照片(編號:C455C-0008)拍攝到臺東池上、三仙台,一幅右側高傾角R3照片(編號:C455C-0013)則拍攝到臺南市區周邊,左右兩張照片所拍攝到的地景在地面上東西兩地相距約150公里,亦可以瞭解當時U-2偵察機所配置的B相機光學攝影能力。

照片編號C455C-0008,近景是花東縱谷-卑南溪,遠處則視海岸山脈、三仙台(影像典藏單位:中研院人社中心GIS專題中心)
圖檔大小:29.1MB

C455C-0008照片局部放大,可以詳細看到臺東池上周邊地景,包括大坡池。

照片編號C455C-0013,近景是臺灣西南惡地地形、遠處則是臺南市區周邊(影像典藏單位:中研院人社中心GIS專題中心)
圖檔大小:26MB

C455C-0013照片局部放大,可以詳細看到臺南市區周邊地景,包括台南機場、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