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3D影像 重塑古羅馬

明報2008-11-14
2000年前的古羅馬是什麼模樣?Google Earth周三在羅馬市議會宣布推出電腦3D版古羅馬之旅,讓時空回到公元320年,網上一族可以盡情探索這個古羅馬帝國首都的神秘與雄偉。歷史學家認為,公元320年是古羅馬帝國的全盛時期。

根據歷史記載製作 可免費下載

「3D古羅馬」(Ancient Rome 3-D)可以免費下載,在這座虛擬的古羅馬城,用戶可以置身於廣場中央,在圓形大劇場內閒庭信步。「3D古羅馬」城內有差不多7000古建築,所在位置也是根據歷史記載釐定,它完美地重現了這座規模最大同時也最為重要的古代首都。

「3D古羅馬」是根據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及加州大學為主的國際團隊的虛擬版本繪製,弗吉尼亞大學人文學科高級技術研究所負責人伯納德·弗里希(Bernard Frische)說,這是學者、建築師和藝術家自文藝復興以來長達5世紀研究的延續,試圖用文字、圖紙和繪畫的方式在廢墟上重建這座古城。

資料來源:明報2008-11-14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1/1/938971/1.html

Google官方公布網址
http://googleblog.blogspot.com/2008/11/invitation-from-mayor-of-rome-come-see.html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