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空載Lidar技術,在柬埔寨山區發現比吳哥窟更老古城

2013.6.16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雪梨晨驅報)一則報導指出,一群在柬埔寨山區的雪梨大學考古學家,透過空載Lidar掃瞄技術,發現一座有1200年歷史、建城時間比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吳哥窟還早的中世紀古城Mahendraparvata。此發現將刊載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

報導中並指出,透過空載Lidar技術所獲取的資料,考古學家、探險與繪圖專家已在古城中發現數十座過去沒有紀錄的廟宇,還有城內曾有古運河、溝渠與道路的證據;考古學家們更對親眼目睹36座散落在山間、過去從未被記錄、由複雜的道路、溝渠、池塘與廟宇串聯起來的遺跡,驚嘆不已。

報導全文(credit:自由電子報,2013.6.16)

原文報導(credit: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2013.6.15)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