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究人員利用Corona衛星影像,發現敘利亞古蹟

(中央社雪梨2006/8/3法新電)

澳洲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他們藉由解密的衛星照片成功辨認出敘利亞境內的十三萬年前古老人類遺址,這些照片是由美軍在一九六零年代的「日冕」行動中拍攝,並在一九九零年代後期解密。

澳洲國立大學考古學博士班學生莫特拉姆說,他們利用照片尋找早期回教陶器工廠及山頂巨石陵墓,這些遺址的歷史約為四萬至十三萬年前。

她指出:「這些東西價值不菲,因為他們顯示農業迅速發展前的地表景觀,敘利亞多處地區仍在進行這些發展。」

莫特拉姆說,在苦心分析照片後,澳洲研究人員去年四月派遣小組遠赴幼發拉底河尋找古代遺跡。

她表示:「這對我們極具幫助,我們的命中率極高,一百次大概能猜到九十五次。」

她說,小組目前仍在研究發掘出的古文物和建築照片,希望在獲得資金後於明年四月重返敘利亞。

文章來源: 台灣大紀元 (2006/8/4 7:09:10 AM)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rimonabantexcellence site title

發佈留言